关于开展2016-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6-08-25 12:08浏览次数:60

滨州医学院教务处

关于开展2016-2017学年第一学期

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

 

各部门、单位、院(系):

为了规范教学管理,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,根据《滨州医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条例》(滨医行发〔201249号)要求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检查内容

(一)重点检查项目

学院组织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情况、课程表安排情况、教学日历网上录入情况,进一步核对教师授课课程表和学生班级课程表,填写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表、教学日历录入情况表、课程表安排情况表,表格纸质版需签字盖章于827日前交教务处。课程表安排如有问题,请于827日前与教务处联系。

课程表、教学日历安排为本学期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听课的重要依据,请各学院开学前认真核对,确保准确无误。

(二)常规检查项目

1、开课情况

所有任课教师(包含教学基地任课教师)教案准备及到课情况;各年级学生(包含各教学基地学生)到课及课堂秩序情况。

2、教学设施及运行情况

检查各教室教学安排及环境情况(教学设备、照明、卫生状况等),各实验室、多媒体教室、计算机房、语音室的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及实验材料的准备情况;检查各基地教学设备运行情况。

3、检查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组织情况

重点检查考试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情况,包括成绩评定与上报、试卷的整理与归档、试卷命题分析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。

4、检查上学期期中、期末教学检查问题整改情况

二、检查程序

学期初教学检查以部门、院(系)自查为主,各部门、院(系)根据检查内容逐项进行检查,对于教学安排、教学设施及运行情况的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,对于发现的问题,各单位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,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各部门、院(系)要高度重视,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负责落实期初教学检查工作。

(二)各部门、院(系)要认真组织相关的教研室、实验室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自查,为新学期顺利开课做好准备。

(三)各部门、院(系)要及时总结检查工作,95日前将总结材料纸质稿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,电子版发至邮箱:bzmcjwk@163.com

 

 

附件:

12016-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表

22016-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日历录入情况表

32016-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表安排情况检查表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824

附件【附件1--16-17-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情况检查表.xls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2--16-17-1学期教学日历录入情况检查表.xls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3--16-17-1学期课程表安排情况检查表.xls已下载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