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质量监控处工作职责

  

   教学质量监控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独立设置的从事本科教学工作调研、督导、监控和评估工作的教学质量管理机构。具体职能如下:

    1.研究国内、国际教育发展新形势,负责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建立、完善和运行,参与教学质量相关的管理工作文件的制定、修订。

    2.掌握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高校教学质量评估的方针政策、最新动态,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组织和实施,负责组织制定各种教学质量评估标准、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办法。

    3.负责组织对教学质量评价信息进行收集、整理、分析研究,对教学过程进行监督、指导、反馈与跟踪。

    4.负责组织完成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上报、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、学校年度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等。

    5.负责全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组织、协调和实施,负责教学督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。

    6.负责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。

    7.负责学校教风和教师教学能力、学风和学习效果、教学质量服务保障等督导工作。

    8.负责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、教学督导及教学评估研究工作,为学校持续改进教学工作、提升教学质量决策提供支持。

9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