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质量监控处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部门,主要负责全校的教学督导与评估工作,具体职责如下:

1.  负责全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制度方案制定及实施工作,建设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。

2.  负责学校各类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组织和实施;及时掌握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教学评估的方针政策,了解高等学校评估工作的最新动态。

3.  负责学校各类课程评估、专业评估和专业(国际)认证、审核;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与上报;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、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等。

4.  负责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、教学计划、教学大纲及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。

5.  负责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相关资源的督导工作。

6.  负责全校教师教学水平、授课质量,全校教风、学风和学习效果的督导与评估工作。

7.  负责对学校教学管理职能部门、各院(系)教学管理的督导与评估工作。

8.  负责全校督导员及学生信息员等队伍的建设与管理。

9.  负责对教学管理人员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督导和评估。

10. 参与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规划的制定与实施。

11.开展高教研究、教学督导及教学评估研究工作,将研究成果及国内外高教研究、教学督导及教学评估究信息通过网络等渠道及时发布。

12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