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推荐2022-2023学年校、院(系)两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

发布者:胡乃宝发布时间:2022-12-01 14:01浏览次数:98

各院(系):

根据《滨州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办法》(滨医行发〔2020131号),学校决定组建2022-2023学年校、院(系)两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校级教学信息员的推荐

各院(系)根据聘任条件从2022级各班级中推荐1名学生担任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。填写《学生教学信息员申请表》(见附件1),院(系)汇总并签字盖章后,于127日下午5:00前将纸制材料送交教学质量监控处。

各院(系)核实其他年级学生教学信息员,原则上无特殊情况可继续担任;如因其他原因不再担任者,重新选聘符合条件人选。各院(系)汇总《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汇总表》,于127日下午5:00前将电子版和纸制材料送交教学质量监控处。

二、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

(一)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

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由教学质量监控处负责组建和管理,成立学生教学信息部,设部长1名,由教学质量监控处管理人员兼任;设副部长2名,从学生教学信息员遴选产生。信息部成员若干名。

(二)院(系)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

各院(系)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建规模适当的院(系)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,聘任条件、工作职责等可参照学校标准制定。

(三)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聘任条件

1.学生教学信息员必须是滨州医学院全日制在校生。

2.思想觉悟高,责任感强,关心学校事业发展,能客观公正地反映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。

3.学习态度端正,成绩优良,学有余力。

4.积极参与教学管理,具有团结协作和较强的沟通能力。

5.具备较强的观察、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。

三、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职责

(一)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

1.组织并督促本班同学客观、公正地参加评教工作,解答学生评教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。

2.反馈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、教学水平、教学过程各环节的意见和建议。

3.反馈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学风状况(包括出勤情况、课堂秩序、课外自习、考风考纪、实验实习等)。

4.反馈学生对教学条件方面(包括教材、教学场所、教学设备、图书资料等)的意见和建议。

5.反馈学生对教学单位教学活动组织安排的意见和建议。

6.参加学生教学信息部组织的工作会议及各种活动,协助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和调研工作。

(二)院(系)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

各院(系)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参照学校标准自行制定。

四、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

学生教学信息员实行学校和院(系)两级管理模式。

1.学生教学信息部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档案,凡任学生教学信息员一年以上者(含一年)均需参加考核,完成教学信息员的工作内容,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“优秀教学信息员”评选。

2.依据学校相关规定,学校每年组织“优秀教学信息员”评选,对表现出色、成绩突出的学生教学信息员授予“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”荣誉称号,纳入学校本科生荣誉体系,在学生评优评先中予以体现,并颁发“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”荣誉证书。学生所获荣誉称号奖励等相关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。

4.对聘期内违反学校规定或考核不合格的学生教学信息员,学校予以解聘。

 

联 系 人: 胡乃宝

联系电话: 0535-6916030

   点: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161607

电子邮箱:jxzkzx@163.com

附件:

1.《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申请表》

2.《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汇总表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教学质量监控处

 20221130

附件1《滨州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申请表》.doc附件2《滨州医学院2022-2023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名单汇总表》.doc
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