滨州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

发布者:胡乃宝发布时间:2022-11-09 8:57浏览次数:217

各部门、院()

为进一步保障教学秩序、强化教学管理、推进教学改革、提高教学质量,根据学校工作安排、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,定于近期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检查时间

20221110日—1130日。

二、检查内容

1.培养方案:培养方案符合国家专业类标准、体现产出导向理念情况。

2.课程思政:院(系)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,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,实现全员育人、全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,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情况。

3.创新创业: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性及成果。

4.教学运行:本学期课堂教学(线上线下)、实验教学、实践教学的运行情况,学院督导各教学基地教学工作情况。

5.毕业论文(设计):毕业论文(设计)选题满足行业企业一线需要,实行校企“双导师”制情况及完成质量,以实验、实习、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(设计)比例;毕业论文环节指导与过程管理。

6.教学质量监控:院(系)教学质量监控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、院(系)领导听课、督导专家听课、同行专家听课安排和执行情况。

7.教学改革:人才培养方案优化、课程建设、教学模式改革、教学资源建设、实践教学体系建设、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。

三、工作安排

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,包括院(系)自查、自查报告审读和学校检查。

1.院(系)自查(1110-1116日):各院(系)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,根据以上检查内容,确定自查重点,制定自查方案,开展自查工作,撰写《2022-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》。自查报告纸质版加盖院(系)公章于1117日前交教学质量监控处,同时提交材料电子版至邮箱bzmczkc@126.com

2.自查报告审读(1118-1120日):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,对各院(系)自查报告进行审读,并查找问题。

3.学校检查(1121-1126日):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自查报告审读情况,确定检查重点检查各院(系)。

4.形成报告与反馈(1127-1130日):学校汇总检查情况,形成检查报告报学校相关领导,并进行检查结果反馈。

四、工作要求

1.高度重视、有序推进。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,希望各院(系)高度重视,周密部署,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。

2.以查促建,以查促改。各院(系)要根据检查要求,结合工作实际,采取强有力措施,加强教学资源建设,保障好教学秩序,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,提高教学质量。

3.深入剖析,强化整改。各院(系)要根据自查发现的问题和抽查指出的指导意见,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,认真落实,真正促进教学改革、规范教学管理、提高教学水平。

附件:

1.滨州医学院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

2.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格式模板

 

 

 

滨州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22118  

滨州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.doc
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