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07年教学督导专家学生信息员聘任暨表彰大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07-10-24 0:00浏览次数:49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1018,学校召开2007年教学督导专家、学生信息员聘任及表彰大会。院长袁俊平,副院长李一鸣出席大会,教务处、学生工作部、教学质量监控中心、各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学督导专家、学生信息员参加大会。

     大会首先对2007年新聘任的教学督导专家和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发了聘任证书,对2007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了表彰。

      袁俊平在讲话中指出,我校历来有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,特别是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,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,不断加强教学管理,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,初步理顺了教学质量监控的管理和运行机制,初步建立健全了教学质量评估和保障体系。目前,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标志,学校发展跃上了一个新的平台。根据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,今后要把学校工作重点放在内涵发展上,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
     袁俊平强调,第一,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。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,教学质量居于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,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。教学质量对于高校来说,关系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成才,关系着学校长远的生存发展以及社会地位和声誉,关系着高校能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,因此,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非常重要,全校上下都要高度重视,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。第二,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。要按照评估的二十字方针和学校整改方案,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,形成以督导、评估为主要内容,立体的、全方位的、覆盖教学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。这就要求,一要完善对教学管理的监控,包括人才培养方案、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等法规性文件、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等的执行情况、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落实、各部门履行教学管理等的监控;二要完善对教学过程的监控,加强对教师备课、讲课、试题、考试、阅卷的监控和学生听课、实验、实习、见习等的监控;三要完善对教学水平的监控,包括教材建设、课程建设、教师授课、实验室水平以及各部门、院系对教学管理运行的监控。强化各环节的监控,保证教学质量。目前要做好以下具体工作: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目标,建立健全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;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制度,把评教结果与教师利益挂钩,建立奖惩激励机制;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,继续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制度,同时发挥好督导专家和信息员的作用,各部门、单位、院系要为督导专家、学生信息员开展工作创作条件。第三,教学督导专家、学生教学信息员要严肃认真地完成工作。教学督导专家要加强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指导,为提高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;学生信息员要增强责任感,严肃认真对待评教工作,实事求是、客观公正地对教师的授课情况做出评价。

    袁俊平最后指出,学校要加强对教学质量监控的组织领导,定期检查教学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;各有关部门、单位、院系要加强沟通,为实现建设省内领先、国内知名医科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。

   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强主持,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崔存德介绍了我校评教的基本体系,对上学期评教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并部署本学期评教工作任务。


院长袁俊平讲话


出席聘任、表彰大会的各院系领导


院长袁俊平为受聘教学督导专家颁发聘书


受表彰的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领取荣誉证书


受聘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领取证书


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崔存德介绍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,部署本学期评教工作任务


烟台校区会场

滨州校区会场 2007年9月4日


院长袁俊平为受表彰的教学督导专家曲云英教授颁发荣誉证书

院长袁俊平为受聘教学督导专家颁发聘书






受表彰的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领奖

临床学院院长吕长俊为获奖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颁奖

口腔学院副院长候玉东为获奖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颁奖

护理学院副院长郝玉玲为获奖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颁奖


 


 
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