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开展2018年“集中督导、集中听课、集中调研”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9-17 15:14浏览次数:292

关于开展2018集中督导、集中听课、

集中调研活动的通知

 各部门、单位、院(系):

为贯彻落实《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质量月活动的通知》(鲁教计函〔20189号)、《关于开展滨州医学院2018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》(滨医院办发〔201810号)等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,教学质量监控处结合工作实际,现开展集中督导、集中听课、集中调研系列活动,活动通知如下:

1、强化教学督导专家队伍建设,开展集中督导听课工作。

1)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队伍建设工作

修订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细则,制定教学督导专家督管、督教、督学工作实施细则,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、规范教学活动、培养教师队伍、提高教学质量、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。

2)校、院(系)两级教学督导专家集中督导听课

917-23日,学校集中开展校、院(系)两级教学督导专家督导听课工作。各学院(系)督导专家听课完成后,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、意见,汇总至学院,由学院形成督导报告,提交教学质量监控处。校级督导专家听课完成后,教学质量监控处将组织召开校、院(系)两级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,集中征求督导工作建议与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建议。

2、组织召开听课领导干部座谈会。

根据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安排,教学质量监控处组织召开听课领导干部座谈会,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,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广泛征求意见。参会人员及具体时间、地点另行通知。

3、修订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。

    修订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,制定《滨州医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评价实施方案》,修订《滨州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细则》等制度和标准,进一步加强调研,并将征求领导干部、教师、学生的意见,建立各类各层次的全面、全方位、全过程的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,形成让教师、学生和部门能达成共识的评价办法。

4、加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,开展培训和座谈活动。

1)教学信息员推选

按照院(系)推荐、教学质量监控处审核、学校聘任的推选程序,开展教学信息员的推选工作。教学信息员聘任完成后,组织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及2018级教学信息员的评教工作培训会。

2)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

按照院(系)考核推荐、教学质量监控处审核、学校评定的评选程序,开展2017-2018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的评选工作。

5、组织召开在研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研讨会。

    为培育高层级、高质量的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,组织我校2015年、2016年承担的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研讨会,了解各项目的进展情况,推动各项目顺利开展,为明年底项目验收做好准备。

6、启动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。

为推动和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,组织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,各部门、院(系)根据工作要求,发动广大教师认真做好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立项工作。

请各部门、单位、院(系)按照通知要求,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同时加强活动情况通报,及时总结,并于2018923日前将督导报告及有关图片、视频资料提交教学质量监控处,电子版发至邮箱jxzkzx@163.com,联系人:李建昌,联系电话: 6916229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教学质量监控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914

 

Copyright © 滨州医学院